夜雨时分

笔从指尖脱落,纸上的文字也那么的滑稽。

“等以后,我们一起去看雪吧!”“好!”我们许下了约定。我们是住在同一座没有雪城市里的两个孤独的灵魂,一个偶然遇见的。当时我就觉得她不简单,她一定就是我追寻的谜底,事实也如同我想的那般,她是我世俗纷扰的雪纷飞。她优雅委婉落落大方,她像雪一样迷人。我并未见过雪,但我知道雪是极其优雅让人迷恋的。可是她却不能看见色彩,但这又何妨呢?我会治好她的,她不能错过这绚丽的世界,她一定得看看美丽的雪景。我开始寻找能治好她的方法,我钻研医术,可却未能如愿。当我听说神明会庇护他虔诚的信徒时,我开始信奉神明。都说心诚则灵,可为什么?是神明没有注视着我们吗?冬天来临了,立冬那天做了个梦,我和“神明”做了交易。雪女:人类啊,我听到你的祈愿了,虽说不是拜我,但我也可以帮你实现心愿。但是你要拿命做祭品,你愿意吗?“我愿意”“那你趁剩下的余光好好陪伴她吧,下雪那天便是你离去之日。”我醒来后,身边多了一支冬樱花,我把它插进了花瓶里,我知道那个梦是真的。此后的日子中,和平常一样,我们腻歪着,不过不一样的是我会为她记录这些我们在一起看到的美景。冬樱花越长越好了,空气中又多了一丝凉意。冬樱花快开放了...我得离开她,我不能让她知道这件事。我对她说:我们分开吧。她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我,“我认真的”她点了点头“我知道了”之后我离开了。没想到我们在湖边许诺,在湖边分离。我内心很不是滋味,我知道她也很难过。此时天空下起了雪,冬樱花也完全开了吧?我的身体消散着和那些雪混在了一起,可恶我还想再看看她啊,我随风又回到了那个湖边,看到她还未离去,我落在她的发丝间。她对自己能看到色彩毫无波澜只听她喃喃道:下雪了,是你最喜欢的雪啊...你说过要和我看雪的,可是你那36.5的温度怎么做出这个冰冷的决定的?你抛下了我,留我一个人在这湖边。雪也来的凑巧,轻佻着起舞,像是刀片,划过我一寸寸心。世界融成一片空洞,就像那缺失的爱意。即使看得见色彩又如何?世界不也还是一片灰暗吗?她眼角淌过眼泪,拥入湖水那冰冷的侵染。我慌了神,可是我也无能为力,就看着她的温度一丝丝失去...

评论